• 创新实验室

创新实验室


激光拉曼光谱实验室

该实验室主要设备是由法国Jobin Yvon公司生产型号为LabRam-010的激光拉曼光谱仪;光源:632.817nm514.53nm激光;光栅:1800/mm600/mm;扫描范围:1504500cm-1。拉曼光谱技术在地质、化学、物理、材料、生命科学、医学及环境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本实验室可以提供的创新实验:常规气、液、固样品拉曼分析;流体包裹体定性与定量分析;矿物鉴定及分析;高温高压及低温拉曼分析;原位拉曼光谱分析等。  

电子扫描显微镜实验室

日本电子公司生产的JSM-5410LV型扫描电镜放大倍数15~20万倍,分辨率3.5纳米,可广泛用于材料科学(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纳米材料)、冶金、生物学、医学、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地质勘探、病虫害的防治、灾害(火灾、失效分析)鉴定、刑事侦察、宝石鉴定、工业生产中的产品质量鉴定及生产工艺控制等诸多领域。  

岩心实验室

本实验现有岩性标本、含油性特征标本、沉积构造类型标本、岩相标本等各种岩心标本,较直观展现井下各类岩性特征、沉积构造特征、油气生储盖性能特征、沉积相及各类成岩特征,使学生从宏观上完成对沉积物的性质和类型、水动力特征、沉积环境、油气储集特征及生储盖组合特征的认识、识别和鉴定,理论与油田生产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河湖沉积模拟实验室

本实验室可以提供的创新实验项目沉积学、河流动力学、流体力学、水力学等方面的模拟实验,有助于研究河湖中各类砂体的成因机制、分布特征、演化规律等方面的内容。  

成岩作用模拟实验室

本实验室可以提供的创新实验:模拟测试压实作用过程中的物性变化;模拟高温高压条件下各种流体与岩石动态及静态接触时对岩石成岩作用的影响;动态监测成岩模拟过程中岩心液相渗透率的变化及孔隙度的变化趋势;动态监测成岩模拟过程中流体成分的变化;低渗储层改造及储层敏感性测试实验等。  

光弹测试仪

 

 重力旋转仪

 

 声发射仪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9.3工作室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管理登录